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钱比爱情重要?

不知怎的,这一年来总是成为朋友的爱情顾问,听他们诉苦。不是我要偏袒男方,但我发现大部分问题较多出现在女方的不成熟。
老实说,我有点看轻只会伸手要钱的女生。她们甚至把钱看的比感情还重要,为了这点小事而吵架,太不值得了。尤其是学生情侣,双方都未工作,那就应该公平一点。不是每次都要男方付账,偶尔女方应该自付,或请回男方吧。就只会说:“要和我出门?身为男生的你必须负担全部费用”。如果未结婚时已经这样,那婚后,老婆向老公要家用,那不就会大吵一顿?
认为身为女生就有特权,像“神仙一样被人供奉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能抱着这种旧思想了。时代不同,女方也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
“小女生”认为别人对她不够好时,总爱哭哭闹闹玩分手。搞不好再来个“兵变”,去勾引其他男生,刻意让另一半吃醋。最终的下场是,不论是你错还是她错,你都得三跪九叩地给她(太后)认错。
既然深爱一个人,为什么还刻意去做一些伤害爱人的事,想引回注目?但这样只会弄巧反拙,更惹人厌。最后伤的还是自己,要后悔也来不及了,很笨的行为。
遇到大嘴巴的女生更惨,分手后还可得到“免费宣传”。好像要让全世界的人知道般,博同情?
就不懂得“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吗?一人让一步,懂得体谅对方,事情就容易解决了。

老实说,我不喜欢当什么爱情顾问或听人诉苦。
因为自己对这一行“不专长”。就像某人说那句:“你走路时常看地板的,没自信!”哈哈。
说到自己。。。。
一塌涂地吧,又总是遇到“错误”的人...可能不应该遇到比较好吧?
又或者我很挑剔?不容易接近别人,对人保持距离,
对感情较冷,不喜欢乱来的人,因为我不是Cheap的人
除非很特别的人,否则没什么兴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