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纽约地铁内15对同卵双胞胎表演"人体镜子"

Photobucket
同卵双胞胎们分别坐在地铁车厢过道两边
Photobucket
美国纽约摄像师和艺术家马特·亚当斯为了测试地铁乘客的反应,最近邀请15对同卵双胞胎一起乘坐纽约市的地铁,他让这些同卵双胞胎分别面对面坐在过道两边的座位上,并要求每对双胞胎的动作和神情都一模一样。比如,一个双胞胎用手挠头,那么他的同卵双胞胎也必须用手挠头;一个双胞胎看报纸,他的同卵双胞胎也必须低头看报纸;一个双胞胎用手抠鼻子,他的同卵双胞胎也必须用手抠鼻子。总之,他们就好像是对方的“镜中影像”一样。

这些同卵双胞胎还被告知,如果有乘客询问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要表现得一无所知,甚至好像压根没看到坐在自己对面的同卵双胞胎一样。

据悉,这些“人体镜子”双胞胎让地铁车厢内的许多乘客都看得目瞪口呆,尤其是地铁抵达下一站后,一些刚刚上车的乘客还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亚当斯说:“乘客们的反应各不相同,一些人会心一笑,一些人紧张地询问其他人发生了什么事,一些人则假装没有看到这一切。”不过据亚当斯称,还有一些地铁乘客只顾低头看报纸,显然压根没有注意到自己身边发生了什么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