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世上最感人的舞蹈

世上最感人的舞蹈

那天在Youtube看到了一篇短片, 颁标题列为 “世上最感人的舞蹈”。在好奇心下, 想知道究竟有什么本事能感动我,于是便按了下进入。原来短片中的两个芭蕾舞蹈员都是残障人士,那个男的失去了左腿,另一个女的失去了右臂。
“一个少女在一场灾难被夺去了右臂,她感到绝望、挣扎、呐喊。此时,一根拐杖伸到了她的面前,她看到的是一双坚定的眼睛,一位没了左腿的男孩。男孩把手伸向了少女,天意使他们紧紧走在一起。尽管前方仍有风雨,但爱在心中,他们牵手走向生命的辉煌……”
看了后,他们的舞蹈感觉上在表达:“你没有了右手,就让我充当你的右手保护你”,“你没有了左脚,就让我当你的左脚支掌你”。虽然我最不喜欢看芭蕾舞了(比较喜欢有爆发力的街舞等)。但他们在舞台上配合得如此完美,还有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敬意,值得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两位舞蹈员的名字叫马丽和翟孝伟。如没记错,《Hand In Hand》是他们这支舞蹈的名字。据说,这舞蹈说的是马丽本人的故事。10年前,一场车祸夺去了马丽的右臂,中断了她的舞台梦。之后她打了多份工,也卖过水果、衣服,开过书店。最终,她鼓起勇气,回到了舞台,在众人鼓励下,创作并演出《牵手》,还赢得了舞蹈大赛冠军。
不禁让我想起了四川地震那失去了腿,想成为舞蹈家的小女孩。
而翟孝伟呢,四岁时因一场意外,腿部被拖拉机轧平。为保住生命,必须采取截肢。对于一个四岁的孩子,根本就不懂得什么叫截肢。他还问回父亲,挫折和困难好吃不好吃父亲流着泪笑着回答他,挺好吃的。但是不能一口吃下去,要一个一个来。
相反,自己遇到困境常常会想放弃,逃避。。。没勇气去面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