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立体的绘本世界

Photobucket
  PoPup原本是一种IT用语,即利用Javascript打开新的网页。可是,现在在日本兴起的一股热潮,说的却是另外一种PoPup——即带有立体设计技巧的“绘本”。
Photobucket
  东京千代田区的大型书店“丸善”的总店,在4万多册国内外“绘本”之中,PoPup绘本最最引人注目。亚马逊网上书店的这种带有立体设计的“绘本”的销售量去年也比前年增加了三倍。
  Popup绘本,有打开后展现了15cm左右森林壮观景象的《不可思议的国度的爱丽丝》等,美国被称为“纸上魔术师”的绘本作家罗伯特·莎布达为此深受全世界的爱戴。
  以出版Popup绘本为主的“大日本绘画”的中国深圳工厂,为了保证精巧的质量,由15人组成一个小组来制作同一页画面。而出版社也尽可能降低书的价格,使得这些凝聚了无数人心血的杰作得以畅销。
  PoPup绘本,由于在细节上做到了一丝不苟,所以在东瀛,不仅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连大人们也对之爱不释手,大家都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要进入这视觉表现极端丰富的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