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可食用日本餐具

可食用碗筷盤勺  使用後可直接吃掉的環保餐具最近在日本福岡開發成功。這套餐具包括盤子、碗筷以及勺子。可食用餐具是用小麥粉、食鹽、酵母菌,按秘方配比制作而成的,不含任何添加劑,保存期為1個月。因為沒有使用蛋和乳制品,所以有食品過敏的人亦可放心食用。其味道與淡烤麵包很像,口感又比普通的淡烤麵包略微柔軟。可食用餐具具有耐水和耐油性,可用來盛裝湯和油炸食品。今年4月末,福岡的設計展覽會將可食用餐具用於咖啡店中,盛放食物和飲品,引起十分強烈的回響。
Photobucket

可食用茶道茶杯  日本手工藝匠的遊玩之心,誕生出了嶄新的文化。透過點心制造技術,將茶道之精髓和世代店主的獨自創意,融合為一體,打造出了“玩心”倍增的“抹茶器/煎茶器”。該茶杯可以多次盛茶飲用,最後將它“敲碎”當作點心品嘗,這是一種可以體驗到像融化般快感的美妙有趣的點心。往昔的茶道所擁有的“純粹之心”,現代人所不可或缺的“遊玩之心”,結合得相當巧妙。
Photobucket

可食用美酒酒杯  這個酒杯的名字叫“墨魚酒杯”。顧名思義,是用墨魚制作的酒杯。據說用它盛熱酒來喝的話,更可以享受到墨魚的香味,那是一種獨特的難以言傳的香味。既然能用來做酒杯,便擁有相當的硬度,所以最後要“消滅”這杯子,的確需要有相當的“牙功”。不過,這也正是“墨魚”的韻味所在——越嚼越香。這麼好看、好玩、好吃的墨魚酒杯,獨喝悶酒豈不可惜?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