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写网志

以前小学写日记,一般都写喜欢的朋友、讨厌的人、看了什么书啦,还要藏起来,不给别人看。21世纪人们写网志(部落格)大部分是为了赚钱,少些人只是单纯因为想写而写。
有些人的部落格什么都放,今天午餐吃了什么?学校公司发生了事情?有些看的人会觉得文章没有内含,很无聊。其实没有什么不妥,因为日子本来就是记录每一天发生事情,题材随你写,涂鸦,胡说八道都行。不一定要特地去写的很有文学,很有深度,另人感动的文章。也没人去限制你的部落格文章最大和最小的长度。怎样才够真实?凭自己感觉去写。当然每个人的方式不同。
最初写部落格的目的是为了乐趣和自己,不要只是为了你的读者群而写。有些人会为了周期性的更新而强迫自己写部落格,因为害怕太旧没更新读者会忘了,不再光顾。就好像你看电视本来是为了消遣,结果反而造成自己更累了。
部落格还是分享你独特的想法、见解的地方。不要害怕相反意见的回应。可能你写的文章见解别人不能接受,毕竟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拥有自己的主见。
部落格曝露了你的私隐,为什么还愿意把它放上来呢?想要被注意吗?或多或少是有的。年轻人总喜欢在部落格上分享自己的照片、短片,恶搞创作等。如果不想让别人阅读你的部落格,那么就别把它放上来。
为什么看部落格?娱乐,打发时间?工作闷时可以过来看看有什么好笑的话题,最近发生了什么大事。
我的部落格哦?用的是Rojak语言,容易明白,看得懂就好了。我又为了什么而写?想把发生的美好事情写下来吧,一部属于自己的故事, 和家人朋友共同拥有的回忆吧,不想忘了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