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世界最大豪华邮轮将建纽约式中央公园

自从美国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宣布建造世界最大的豪华邮轮以来,人们就对这个海上“巨无霸”的面目充满了好奇。该公司日前透露,他们将在这艘邮轮上修建一个纽约式的“中央公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计划中的“中央公园”位于这艘有16层甲板的邮轮的第8层甲板中心,直面天空,周围被6层船舱所环绕,如同一个天井。公园采用革命性设计,宽度约为19米,长达100米,园内热带树木的高度能达到两个半甲板的高度,热带风情扑面而来。为了保证植被的茁壮生长,邮轮将安装小气候控制技术系统。“中央公园”建成后将像一个小镇,充当船上的餐饮和娱乐场所。

  据悉,这艘22万吨级邮轮正在芬兰进行建造,它的造价高达7亿英镑,可搭载5400名乘客。它的长度将达到360米,相当于4个足球场的总长度,如果船身“站立”起来,将令英国最高建筑、244米的“加拿大第一广场”相形见绌。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将这项工程命名为“创世纪工程”,可见对其寄予的厚望。

  据估计,“创世纪”号将于2009年秋季投入运营,佛罗里达州的劳德戴尔堡将成为它的母港。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费恩说:“这艘邮轮堪称建筑和设计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它将为所有与我们一同出海的乘客奉献无以伦比的度假经历。”现任邮轮霸主“玛丽王后二”号(Queen Mary 2)也出自该公司之手,重量为16万吨。

  根据客船航运协会的预测,2008年将有155万英国人选择邮轮度假,这一数字在2007年为135万。对于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邮轮市场来说,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的“创世纪工程”无疑将引领新一轮的邮轮豪华化风潮。

  今年5月,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打造的当前最大的邮轮之一——“海洋独立”号将在英国南安普敦下水。此外,P&O邮轮公司也推出了一艘新的豪华游轮——the Ventura,海伦?米伦爵士将在南安普敦正式为这艘游轮命名;Cunard公司最近让“维多利亚女王”号游轮下水,这艘游轮同样是在南安普敦建造的。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单是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为两艘“创世纪”级邮轮投入的资金就高达14亿英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