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你很重要

你很重要

某天看了报章自杀新闻的报道,小学生成绩不好也搞自杀?自杀的年龄层好像下降了。
把自杀拍得“完美化”的连续剧一大把,虽然他们说是一种艺术的拍摄。但有些人不懂分辩吧,认为自杀就是这么简单的事。
以前就有一位前公司的同事,某晚吃了整大排Panado企图自杀。第二天幸好被家人发现送到医院去洗胃,住院整整一个礼拜。我知道后反应是吓了一跳,平时这么开朗的人,看不出她有什么困扰,竟然会选择轻生。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动不动就想靠自杀来解脱?失业、失恋、亲人死亡,是想不开呢?还是有精神疾病?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喜欢和家人沟通,很多时候也经不起挫折。可能你会认为自己是世上最倒霉的人,可是比你遭遇差的人大有人在。有些人一出世就失去了双亲,天生没有手脚或身体有残缺,但是他们还是一样勇敢地活了下去。
为了什么而活?是为了追求更高的名利,还是更多的物质享受?有些人想要有个房子,跑车,收入好的事业,有的人想要出名,有的人则想结婚生子。我想大部分人都为那了自己那未完成的目标,而不轻易放弃。
生命只有那么一条,干吗那么急着上天堂下地狱?如果什么事都想自杀, 那就是弱者和不负责的表现。
据说,在日本自杀率超高的,为此政府不断推出广告,劝诫国民不要自杀。记得其中一则广告表达了这么一个意义:“生命很重要要,请珍惜生命”这句话,即使重复说几千遍几万遍,也比不上别人对你说句“你很重要”。仅仅这样就可以继续活下去。
所以,当身边的朋友困扰时,就请不要吝啬地说出“你很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