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放风筝

来到马来乡村抬头观望,偶尔会看到两三只色彩鲜灵的风筝在空中飘荡。风筝可以自己制作,或到店里去买。记得10年前,一只风筝才约20-50仙,够便宜的玩具吧。
小时不会放风筝,常把风筝拖在后面跑。还一直以为,只要拉着跑快快,就风筝会自己飞起来了。后来才知道让风筝起飞也是要有技巧的。
起飞前首先先要弄清风的方向。否则任你如何落力,风筝还是无法起飞。还要学会把握时机,在一阵风吹来时赶紧升放。风筝稍升起后,还要边跑边放线,直至风筝升起相当高度,才方告成功。
第一次放成功是在三马当海滩。当时风力正好蛮猛的,风筝借势,一下子就起飞,越飞越高,我的心情也跟着High起来了。头一次觉得放风筝原来是这么好玩愉快,很有“成就感”。住在城市的小孩就比较没机会体验到了,因为风筝会被电灯柱或电线卡到,哈。
在中学时和朋友参加了风筝制作比赛。合力完成的风筝,没想到竟然能飞得起来(虽然风筝不是我放的),还以为它注定是残的。据说风筝的体积、重量、弹性必须左右对称平衡才容易飞起。
看了某人的部落格,就欣赏他这一句“风筝遇上了风虽然是缘份,但也得用心去感觉手中的线。绷得太紧会让风筝失控、放的太松又无法起飞。爱情好比放风筝。一不留神,不是断了线,就是坠地。能够做到收放自如的,肯定不容易。”
其实每个人都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不喜欢天天被绑死。两人之间还是要保有一点距离为好,人们常说“距离产生美”。可能这就好比放风筝一般,一方拉着细线慢跑,另一边风筝则在蓝天中自由飞翔。但线也不能过长,因为会被风吹断,风筝也会因此飞得无影无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