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游客百米瀑布顶端拍照 称感觉似临近死亡

Photobucket
安吉拉·斯图格林是一名30岁的美国女性,他和丈夫弗朗西斯去过很多地方,最后选中这里作为他们结婚一周年庆祝的地方。她身穿比基尼,双臂伸展出悬崖边缘,看起来好像要飞出瀑布一样,头部和肩部随着水流摇摆。
Photobucket
弗朗西斯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他认为这种游泳比蹦极更加刺激。他说:“虽然池水很清凉,但当你真正游起来时,身体会因激动过度而颤抖,这是相当致命的。当你站在瀑布边缘,看着瀑布一泻而下,发出如雷般的轰鸣,无论如何大喊大叫,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你的肾上腺素在体内涌动,似乎体会到了临近死亡的感觉。”
Photobucket
一些家长甚至带着孩子来拍照
Photobucket
游客趴在悬崖边向下看
Photobucket
如图所示,红圈的位置即是游客们拍照的地方。其下便是深渊。

国际在线专稿:每年9月到10月,世界各地的勇敢游泳者都会来到赞比亚与津巴布韦边界的维多利亚瀑布,因为它的顶部有一个天然形成的岩石水池——“魔鬼池”,这里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之一。一些游客甚至带着孩子在悬崖边拍照留念,看起来非常可怕。

名副其实的“魔鬼池”

维多利亚瀑布位于南部非洲赞比西河上游和中游交界处,是非洲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最美丽和最壮观的瀑布之一。每分钟50万立方米的水量通过1000多米高的悬崖瀑布倾泻而下,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水雾形成的彩虹远在五十公里外就能看到。

维多利亚瀑布被赞比亚人称为“莫西奥图尼亚”,津巴布韦人则称之为“曼古昂冬尼亚”,两者的意思都是“雷霆翻滚的雨雾”。

“魔鬼池”就位于维多利亚瀑布的西部顶端边缘。之所以得名“魔鬼池”,是因为它地处110米高的维多利亚瀑布顶部,是个天然形成的岩石水池。

如果你想体验一种另类的刺激生活,这里无疑是一处理想之地。站在维多利亚瀑布顶端“魔鬼池”中被水淹没的光滑岩石上,看着水流从100米高的地方飞落之下,那种震撼简直无与伦比,“魔鬼池”之名真是名副其实。

勇敢者的游戏

正因为瀑布如此凶险,才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勇敢者。每年3月到5月的洪水季里,其水流量是旱季的15倍。只有到每年9月到10月的旱季时,水量相对较少也相对较平静,“魔鬼池”的天然岩石露出水面,形成一堵墙阻截住水流。所以,人们要赶在旱季跳进池内游泳。

许多寻求刺激的人来到这里,爬上纵横交错的岩石,费力地通过悬崖,然后到达水池。很多大胆的游客直接跳进水池里,水流以可怕的速度带着他们向瀑布边缘冲去。当岩石墙阻止住奔腾的水流时,他们距离悬崖边缘只剩下几十厘米远了。

即便如此,勇敢的挑战者还是络绎不绝。他们在池中戏水,扒在池边举着相机拍照,趴在涯边作出飞的动作。更有勇敢的父亲抱着刚长满乳牙的儿子向悬崖下张望。

有临近死亡的感觉

当碧蓝色的“魔鬼池”像死了一般静止时,没人能知道它是“魔鬼”——只有瀑布下游的浮尸,警告着人们:走近我,淹没你。据说,曾经居住在瀑布附近的科鲁鲁人从不敢走近它。邻近的东加族更视它为神物,把彩虹视为神的化身,他们经常在瀑布东边接近太阳的地方举行宰杀黑牛仪式来祭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