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日本男扮女装咖啡馆

日本东京秋叶原区,在一家名为“云雀亭”的咖啡店内,一个打扮成女仆的男服务员为顾客服务。

当你步入东京的“女仆咖啡馆”时,一群法国女仆会高喊“主人,欢迎回来”,并向你深深鞠躬。

你能在东京秋叶原(Akihabara)电子区的几十家“女仆咖啡馆中”见到这一场景。但是别被“她们”身上穿的带褶边的裙装蒙蔽了,这些扮演成“女仆”的可都是货真价实的男人。

这种充满异国情趣的服务方式是为了迎合日本有钱的电脑迷和漫画迷们的需要。

Miyuu Kurusu是这种角色扮演咖啡馆的一位服务生,在接受路透采访时,他说道:“我平时的工作很普通,所以我想做这个调剂一下。我喜欢和人交流,也喜欢穿着可爱的服装。别人夸我漂亮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高兴。”

“云雀亭”(Hibari Tei)咖啡馆是这个行业的开创者。老板Takao Mochizuki在经营者另一家咖啡馆时,曾让几个男人假扮女仆临时顶替那家咖啡馆的真女仆。让他惊奇的是,没有顾客发现这个秘密。
Photobucket

女仆咖啡馆一般不提供性服务。消费者像在其他咖啡馆一样点咖啡、茶和三明治,“女仆”们会给他们端上来。除此之外,“女仆”还提供其他诸如在煎蛋上用番茄酱作画之类的服务。

33岁的Yoko Iwata是女仆咖啡馆的常客,他称赞这些“女仆”比真正的女人更懂得如何扮靓。
Photobucket
女仆咖啡馆已存在6年,逐渐发展壮大,成为日本“otaku”和“nerd”产业的核心。和Kurusu一样,大多“女仆”都有自己的职业,因此女仆咖啡馆通常只在周末开放。

24岁的“女仆”Chazuke表示:“我觉得日本肯定还有很多看上去很美的男扮女装者,但是他们还没有公开地站出来,因为大部分日本人对男扮女装还有些踌躇。”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