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节省 别乱花钱

那天到了福利大厦溜达, 来到了LEE MUSIC 中心,一间乐器专买店。进到里面,几乎乐队的取材都有卖,电吉他,木吉他,,贝斯, 电子钢琴等,可谓琳琅满目。
眼前一亮! 看到了那套全百色的鼓, 哇, 要RM4000+, 算是比较有水准的吧。最便宜的也要RM1600, 而且只有一个High Head, 和一个symbol, 其它的要自己另外再购。电字鼓也要约RM5000-7000一套, 虽然可调整音量, 不怕邻居投诉, 不过我觉得缺乏了那种真实感。似乎听到它们的声音在呼唤着我 :“来吧!买下我吧!带我回家” 哈哈。

据说很多没鼓的学生, 在家里都以打电话簿的方式来练习。而我呢,可以打的都拿来打了,椅子,桌子,枕头(不够还可去偷人的)...。不要笑, 穷人嘛。椅子是我的snare drum, 桌子是High Head, 再放两本厚字典子在桌上就可变成symbol, Bass Drum 的踩板再去偷老妈的“脚底按摩板”。然后靠想像力, 把它幻想成一套鼓。聪明吧!

那天在Youtube看了个韩国女子以电子小提琴拉奏高难度名曲---Bumble Bee和 Canon Rock。突然...又想买个电子小提琴,我竟然那么贪心。那些几万令吉的小提琴.和我那RM300的, 怎能比呢,音色差太远了,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不过还是打好基础先吧,再好的琴,如果没有技术的话,是无法发挥得出琴的优势的。

老妈每天都在说我, 为什么每次盘里都留下剩饭, 简直是浪费。我给借口道:“这样才年年有余啊!”汗...

看来要学学某人的“节省之道”, 不好再乱花钱了, 还有小黑要养呢。

3 条评论:

tsubasa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tsubasa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tsubasa 说...

我还不是一样~ 我朋友每次骂我乱花钱~ 因为有太多东西想买~ 有很多东西想学了~ 唉~ 现在汽油又起价了~ 以后东西会越来越贵呢...... (-.-") (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