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美国男子乘机被迫坐马桶 索赔200万

美国纽约市一名男子持捷蓝航空公司的员工优惠机票登机,结果飞行途中被迫让座给一名空姐,自己不得不在盥洗室的抽水马桶上坐了3个多小时。为此,这名男子已经将捷蓝航空公司告上法庭,同时索赔200万美元。
Photobucket
“让座”让乘客登机

事件主人公格克汗·穆特卢已向位于曼哈顿的州高级法院提起诉讼。

事件发生在今年2月23日。穆特卢打算乘坐捷蓝航空公司班机从美国圣迭戈返回居住地纽约,全程5个小时。起初,穆特卢被告知那一航班已经满座,最后一个客位被安排给了一名女性乘务员。由于穆特卢所持机票是捷蓝航空公司员工的优惠机票,一旦客位坐满,他就只能等下一班。

不过,穆特卢此后又被告知,他仍可照常登机,因为那名乘务员将被安排坐在一个折叠式“加座”上。

中途让乘客改坐马桶

客机起飞后,穆特卢睡着了。谁知一个半小时后,他被粗暴地叫醒。飞行员把他叫到驾驶舱,称乘务员抱怨折叠式的活动“加座”不舒服,要穆特卢让出座位。

穆特卢问道,剩余3个半小时航程,他是否得在折叠椅上度过。岂料飞行员回答说,穆特卢不能坐折叠椅,因为那是乘务员的“专利”。穆特卢可以“去盥洗室呆着”。

根据起诉书上描述,穆特卢表达不满后,那人以“严厉声调”告诉他,在这架飞机上,一切由他说了算,穆特卢应当为获准登机而“感恩”。

就在此时,那名女性乘务员已经“在穆特卢的座位上坐下,闭上眼开始假装打盹”。

就这样,当飞机在空中遭遇气流发生强烈颠簸时,穆特卢只能“坐在抽水马桶上,没有安全带可系”。在盥洗室呆了3个多小时后,他终于获准回到自己座位上。

索取巨额精神索赔

穆特卢在诉状中说,由于捷蓝航空公司没有为他提供带有安全带的座位,危及他的人身安全,违反联邦法律,据此起诉捷蓝航空公司。

穆特卢还说,此事令他感觉“尴尬、窘迫、被羞辱”。身处盥洗室就像“被囚禁”;而穿越过道回到座位时,他“恨不得把自己的脸遮起来”。鉴于所受精神伤害,穆特卢提出向捷蓝航空公司索赔200万美元。

截至12日,捷蓝航空公司发言人仍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