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日本铁路"猫站长"走红 吸引大量乘客

在日本西部城市纪之川有一位大名鼎鼎的猫站长小玉,“她”总是戴着日本和歌山电力铁路公司的帽子安静地注视着过往的乘客。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这只猫不仅被提拔,还得到了一个新办公室。
Photobucket
あと、ついでながら貴志駅の駅長・たま氏のお姿も。
今年9岁的小玉是一只很可爱的雌性花猫,“她”的妈妈是一只流浪猫,被一名火车站清洁工捡到后送给日本铁道贵志川线上的贵志站旁边的小卖部主人喂养。贵志站是贵志川线的终点。由于持续亏损,运营贵志站的日本和歌山电力铁路公司于2006年4月将贵志站设置为无人车站。
Photobucket

为了吸引客流,和歌山电力铁路公司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创意:任命小玉为贵志站的“站长”!小玉2007年1月走马上任后立即产生了积极效应,使贵志站的客流量迅速增加。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就想专程看看这位不同寻常的猫站长。
Photobucket
和歌山电力铁路公司发言人山木惠子说,鉴于小玉担任贵志站站长以来出色的表现以及对公司的杰出贡献,公司今年1月特将小玉提拔为“超级站长”,小玉也由此成为该公司唯一一个身居管理层位置的“女性”。山木惠子开玩笑地说:“‘她’现在是公司排在第五位的高管。”
Photobucket
职位的升迁自然使小玉的待遇也有所提高,“她”获得了一个新“站长办公室”!山木惠子介绍说,小玉很“害羞”,因此新办公室能够确保小玉的一些隐私。“当乘客们看‘她’时,‘她’总是拒绝解手。我们在新办公室里安了厕所,乘客们看不到那里,”她说。此外,山木惠子还透露了小玉的工作时间,“‘她’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5点,周日休息”。
Photobucket
看到小玉如此受欢迎,和歌山电力铁路公司限量发售了以小玉为主角的美术明信片,十分畅销。公司又趁势推出了小玉的写真集《小玉站长的信》。登出了“猫站长”小玉在“执勤”、午睡及它和妈妈玩耍时的大约200张照片,写真集每册售价1365日元。
沾了小玉的光,它的妈妈也被一同任命为“副站长”。



Photobucket
草莓电车
全世界唯一的既可以一边欣赏玩具,一边乘着上下班、上学放学的“玩具电车”。这是和歌山电铁贵志川线(行驶在和歌山到贵志之间的全长约14.3公里的电气机车)所进行的别具一格的尝试。
这由2节车厢所组成的电车,周身通红十分耀眼。车身外侧面写有醒目的“玩具电车(OMODEN)”的字样。车内也一改我们往日所能见到的日本电车的形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吸引视线的,是贴窗而立的密封玩具自动售货机,共有10台,除了可以买到电视里经常出现的卡通、玩偶之外,还可以买到该电车的原创商品。此外,还有可以展示70个以上玩具的橱窗,里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精巧小玩。而有一部分电车的座位,用木头制成动物的形状,可以让孩子们体验到游园地的快感。还有幼儿供使用围栏,里面铺着地板等,就像是在自己的家里一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