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铁路居酒屋

Photobucket


以运营角色扮演小酒吧、女佣飞镖吧、角色扮演麻将店等,在东瀛掀起了店铺革命的“RIGHT CREATE”公司,在交通博物馆闭馆的秋叶原,开设了新的“铁人圣地”——Little TGV。

Little TGV 是以“铁路”为理念的小酒吧。装扮成车站工作人员、司机和客室服务员的店员,为顾客提供类似“惠比寿站啤酒”、“山手线鸡尾酒”以及车站盒饭等,具有电车特征的菜单。“特别乘务员”,由著名的“铁路迷”女演员木村裕子就任。她除了亲自动手规划商品和店内设置以外,还出席店内摄影会和担任“一日站员”等角色。

让你体验搭火车过程

酒吧几乎完全以火车车站为设计构想,顾客入场前,需要先买一张五百日圆的车票。车票被设计成虚构的铁路公司“新秋叶电铁路”的车票,票面印有日期符号等等,与真票相差无几。入座时,会有身穿铁道制服的女生,前来“剪票”,并道声:“欢迎光临,谢谢乘车”。而桌子旁边还有票插,顾客们可以把入场券放在票插上,整个过程和搭火车没什么差别。
Photobucket
从电车模型, 多个年代的铁路商品, 到一些名车站的食物全部都汇聚在这里, 展示物可谓琳琅满目。这是一家喜欢铁道,有铁道兴趣爱好的人们聚集的餐馆。
店内有开动奔走的电车模型,时不时地听到开关车门的模拟声音, 还有试运转的看板,信号灯等等一些铁道关联物的装饰道具。通过大型屏幕,播放各种各样的铁路映像,特别是京浜东北线急速穿行的录像,给人增添了乘坐电车的临场感。靠窗的坐席也仿造真实车厢内的坐席。
Photobucket
Little TGV 的菜单做成“新秋叶电铁路”线路图,站名便是菜名。线路图中心为“新秋叶站”,从那里开出“快餐食品线”、“油炸食品线”和“可口色拉线”等等,离“新秋叶站”越远的菜越贵。
Photobucket

这家酒吧的店长表示,日本秋叶原有很多的铁道迷,为了给这些铁道迷们一个温馨的休闲场所,因此才开设了这家酒吧;不过开张之后,没想到也吸引了不少喜欢看火车服务人员制服的“制服迷”,倒是意料之外的客层。

http://www.LittleTGV.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