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长不大的小孩

在父母眼中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小孩。永远需要别人陪在身边,为我送汤送水、呵护照顾,依赖心特别重。吃喝玩乐样样精通,就是家务一塌涂地, 鸡手鸭脚。房间也只有漫画书,动画片,电玩人物公仔和电脑,但我不是Otaku。
有人说过,“任性和执著某件事物就是长不大的小孩”。但也不一定是那样,因为有时候大人也在犯。“只是人越来越老时,会觉得很多事情不太重要,也不太去执著了”。
那天到银行去更新我的账簿记录,某职员知道我已经读完书工作了,她惊讶了一下,反应竟然那么大。话说在理发店剪头发也大部分都是学生价。毕业那天去拿袍时,还被认为是先修班的。某同事的哥哥来接她下班,看到我走过,问道“为什么公司会有小孩子?”...汗。还曾经被人误会比我小八年的朋友是我哥(这个有点过分了)。同样的事一直在重复,每个人都把我当成Form 5 生,害的我不敢报上真年龄了。干脆就将错就错好了,骗下去。
许久不见的老友们都说我还是老样子,没什么改变,只是比较静离了些。不想长大吗?还是不想改变? 习惯了现在的自己?长不大就不要长大嘛,保持成人的理智同时拥有一颗童心并不矛盾。
有时经过以前的中学,看着那些穿着校衣服的学生喜喜哈哈,打打闹闹的,突然有一股怀念的感觉。或许,这种无忧无虑的快乐早已不属于我了,渐渐从我的生活中淡去了。
我也很少同年龄的朋友,大部分小过。可能自己比较容易和他们“混”在一起,一块儿疯,一块儿闹,话题也比较多。为什么呢?可能他们没太多烦恼,思想也比较简单,就觉得和他们一起没有压力,羡慕他们的生活方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