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一部烂戏

上周一和朋友去看了一部电影,Clover Field。几年内我看过最烂的一部戏,不吐不痛快。虽然说低成本制作,但看到海报设计还蛮不错的,所以才会去看。没想到挨还不到1个钟头,我已经忍无可忍了离开戏院,破记录了。原本整个戏院只有六个人,先跑了两位,我们再跑了两位,哈哈... 剩下的两人可以包下整个戏院了。
我那朋友竟然还顶得住,看得正精彩。不好意思,我得拖人下水了。出到戏院外整个人依然昏沉沉,感到恶心,原本打算去吃肖夜都没心了。
不是不好看,而是这部电影的拍摄手法另人作昏。以第一人身镜头,就好像玩Counter Strife射击游戏那样。主角拿着摄影机,而我们看到的就是主角的摄影机所拍摄到的影像。只见主角一直在跑动,而荧幕画面不断旋转摆动,照到天空,脚部的...整部戏从头到尾都是这样。
虽然说这种拍摄法来得有真实感,让观众“感同身受”。不过,拜托...请不要搞什么艺术了!这简直是折磨观众的眼睛,不是所有人都可适应,除了那些常玩3D电玩游戏的朋友吧!
一部成功的电影在于保留观众到最后一分钟,这一点是很重要的。还没看完就先离开, 又怎能向观众表达你想说的。记得之前也有看过一部本地独立电影,采用同样的手法拍摄,结果有很多观众闭上眼。
在沙巴某戏院竟然还打上“warning”警告字眼, “本电影将引起不适,头昏等现象...”。 还有网友约好一起去“挑战”极限。致于这部电影利害到什么程度,大家也不妨去挑战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