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禁携手机

据说教育部将严禁学生携带手机到学校。部分家长反对,是为了可以随时联络儿女的行踪,以确定他们的安全。
这对现在几乎个个都有手机的中学生来说,影响最大了。携带手机已经成了一种潮流,有些学生认为没有手机是件丢人的事情。而且还要求家长买最新,最强功能的手机,以向朋友炫耀一番。
这倒让我想起了当年带“违禁品”到学校,却不怕被抓的我们。那时没几个人有手机,我们的“违禁品”就是漫画,涂改液,光碟,CD player 一类的。最叫人紧张刺激的就是“突击检查”了。老师们会带个大带子来检查我们的书包,抽屉等,被查到的违禁品就会被没收!
我们班级之间可以说是都非常“合作”。哈哈! 前面的班级受到老师们的“突击检查”后,都会有人来“通风报讯”。一得到消息,我们就开始准备藏东西了。就好像走水货的商人般,和警察玩“躲猫猫”。
我们的招式可多了,用胶带黏在椅子底下,藏在衣服里面,黑板后面,窗帘布......而在二楼的学生,还可把违禁品从窗门抛到外边的墙壁凸出的部分,下课时才去捞回。也有人用废纸把涂改液包了几层,然后丢到垃圾桶里。等查完后再去找回。高招! 那么臭的地方应该没人会去翻吧!
还有一招最“雷”人的,全班的桌子都会被检查,但只有一个不会-----就是老师的桌子了。胆大包天的我们就把违禁品放在老师抽屉里,因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哦! 谁也没想到吧。(如果被查到还可说是老师的,呵呵)
记得有一次,因为没有收到消息,我差点被抓了。哈哈,幸好我手脚快,把书包里的漫画趁老师没注意时,传到坐在另一排已被查过的朋友那里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