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了解梦 了解自我

有些人喜欢作梦,因为可以满足欲望,体验一些现实中无法办到的事情。有时梦里的情景真是太完美,太迷人了。可是醒来后,梦里的情景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突然失去一切的感觉,留不住它而感到可惜。梦中的感觉也会像真实一样影响你的情绪。
梦, 到底是一种预言,前世的记忆,疲劳压力所致,还是欲望的释放?又或者是白天思想、生活的延续?如果说梦是我们自己创造的,那它又会何意义?
也有人认为梦引导我们进入了潜意识的世界,进入了心灵深处。了解梦,就是了解自我。
每个人都会做梦,据说一个晚上至少会做三个梦。但梦是很容易忘记的,一般人只会记住最后一个梦。有的梦却只记住一些零碎片段,无论怎么想也记不完整。会记得最清楚的梦,极可能和梦者最近的心事有关。梦中出现次数最多的熟人,可能正是你身边最在乎的人。
也不知为何,我常梦到可飘浮在空中,飞来飞去,让我体验了飞翔的感觉。明知那不是现实,却又觉的很真实,很奇妙的感觉,不由自主地愉快起来。也梦过了一些未见过、想也没想过的事情,突然给了我一些灵感。
被人追赶的梦恶让我惊醒,甜蜜的梦让我醒来后也不断回味。如果是悲伤的梦,可能整天心情会不好,影响了我的情绪。这些梦代正表了我心中的恐惧,因为害怕梦中的情景会变成现实。我们藉梦着更了解自己心中深处的想法,也许,在梦中的自己是最真实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