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星期四

红包,让你好运旺旺来

颜色是红的,形状是鼓的,拿到的人是快乐的,这就是红包。
Photobucket
派"红包"是华人新年的一种习俗,华人喜爱红色,因为红色象征活力、愉快与好运。
派发红包给未成年的晚辈(根据华人的观念,已婚者就算成年),是表示把祝愿和好运带给他们。红包里的钱,只是要让孩子们开心,其主要意义是在红纸,因为它象征好运。因此,在分派红包的长辈面前打开红包,是不礼貌的做法。
至于送红包的对象不必局限于长辈给幼辈送红包,更应该鼓励年轻一代向老年的长辈们送红包。他们辛辛苦苦干了一辈子活,把孩子养大,现在退休了,如果在新年时也给他们送一个大红包,一定会给他们带来十分的惊喜。

------------
红包袋—DIY新年装饰品
Photobucket
红包袋不只是可用来装压岁钱,还有很多用途呢。可别掏出压岁钱后,就顺手将红包袋丢掉!
搞定家中的新年布置了吗?今年不如自己动手做新年装饰品。红包袋制成的灯笼,鞭炮等,既看来特出又经济省钱,客人来时还可炫耀一番。


Photobucket
金鱼:
解说:在红包摺出X的痕迹,如图黑线部分剪出鱼尾,鱼尾交叉好后,用钉书机固定。

------------
收集红包袋,一种兴趣

新年红包是每位小孩的最爱,设计漂亮的红包封也是每位收集者的最爱。
新年快到了,商家已经开始派发红包封,又是红包袋收藏家们蠢蠢欲动的时候了。就像收集邮票和钱币一样,向家人亲戚讨,向朋友讨,和志同道合者交换。现在市面上也可买到各种精心设计的红包袋。本地收藏家除了收集本地红包和青包袋外,也特别喜爱中国和日本的红包袋。日本的红包袋颜色并不限制于红色,袋上的图案设计也突出了该各国的文化特色。
有些人会把红包收集照相簿里,这样供大家欣赏时才不容易损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