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流浪妈妈

我说的“流浪妈妈”,它,其实是一条狗。这只“流浪狗”被不负责任的前主人抛弃了,搬家时并没有把它一起带走。就这样,它大部分时间都在我家外那条街道徘徊。看它懒洋洋的样子,累了就躺在大马路中央睡觉,享受日光浴。它不管什么危险,我们开车的还要让它。下雨时,它就躲到树底下,有时后还会回到前住所去避雨,幸好现任屋主也让它进去。肚子饿了,它就跑到别人家里乞食。
上个月,这“流浪妈妈”在草丛处生了几只小宝宝。好心的邻居特地为它盖了座简陋的屋顶。
记得有一晚下起暴风雨来,心想,它的宝宝们不会怎么样吧?虽然有简陋的屋顶遮太阳,但可挡不了暴风雨啊。第二天一早醒来,看到“流浪妈妈”全身都是黄泥。原来......昨晚它为了保护孩子,用自己的身体挡了风雨。
有一次在半夜时,这“流浪妈妈”跑到我家大门前狂叫。老爸被吵醒了,就出外看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它在转圈子,很着急的样子,视乎有所要求。它把老爸带到水沟旁。原来,它的宝宝掉到水沟里了。老爸把宝宝救了出来,还在我家过了一晚。
又另一次,它的宝宝再次掉到水沟里。这次刚好下过雨,急流把它的宝宝冲到远处。着急的它,见到邻居刚好经过,便咬着她的裙子,把她带到水沟旁。
就因为“流浪妈妈”勇敢地向人类求救,所以宝宝们都平安获救。突然觉得......妈妈,都是伟大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