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关灯 打抢

前阵子,环保组织发起“地球一小时”关灯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可以唤醒人们对环保的重要性。全球世界各地都热烈响应,就连我国双峰塔也关灯了。
这短短的一小时内可以做什么事呢?睡觉,到附近散散布,和家人聊天,看星空......
一些大公司关灯了却点蜡烛,结果被公众批评“空气污染”。关灯的意义又是什么?应该是节能减排,阻止全球暖化吧?
不过......让大家最担心的就是,歹徒趁机打抢了。很多人听到这个活动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问道:“如果出外又没开灯,家里进贼的话怎么办?”听说,不辛的事还是发生了,有人看热闹时钱包被趴,也有人相机被抢。据报道,这个不幸被打抢相机的是吉隆坡某报馆摄影记者。当时正在吉隆坡阳光广场拍摄“关灯一小时”城市照片。
如果没了电源,生活是那么的不方便,电视没了影,电脑和网络断了线。仿佛回到了古代原始的世界。这关灯活动不但让我们体验倒资源的可贵,意识到浪费能源带来的将会是一片黑暗,还让我们了解到----没有灯光的世界,危机处处!
所以下次举办该活动时,有必要提高警惕。毕竟这是匪徒造案的好时机。到处一片漆黑,等你察觉有人靠近你时已经太迟了。而却也不容易看清是匪徒的面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