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讨钱党

农历新年就这样一转眼就过去了。除了拜年,好像没什么趣事发生了,但朋友倒遇到了“红包党”。
这又是什么东东?就是不请自来,到你家讨红包,但又不是你的亲朋戚友的人。遇上这种情况,还是不给红包为妙。因为给了,他们会去叫另一群朋友来向你讨,有完没完的。有些人就用汽水零食打发他们走了。幸好这些“红包党”暂时没惹事。
相信农历新年期间,很多人都会到青山岩去拜拜吧。说起那里,印象令人最深刻的...不是那儿的景色......而是那边的“小路霸”。当你的车子停泊后,这些“小路霸”就会跑前来,向你伸出手说“Tiga Ringgit”。
记得有一次,2个小路霸向老爸讨钱。但老爸只还了其中一位小路霸“保护费”,没给另外一个。后来家人已先到青山岩庙里去了,那时我没跟上去,所以看了这场戏:这些“小路霸”们发生了争执。这位得到钱的小路霸被其他同党教训了一顿,躲在角落哭了起来。大概钱被他们抢了吧。汗......一山还有一山高,原来他们也有大哥和地盘的?
怎么现在“讨钱党”的年龄越来越小了?将来长大了怎么办?哎......这丑陋的现象......不但让本地人痛恨,更给外地旅客不好的印象。
说起我们古晋的Sunday Market星期日市场,经常都有人来收“保护费”。那些小贩为了不惹麻烦,甘脆给他们一些钱买平安去。既然政府人员有时间去抓无牌小贩,那么这些收“保护费”的讨钱党们是否更应该尽力去抓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