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开错车

就在不久前,这事情发生在某亲戚身上的...
话说老妈和那位亲戚开车到菜市场去买菜。他那辆车是“T”开头牌子的老款小型车(在此不便透露)。就在正要返家时,这位亲戚居然认错车了。因为那辆车的颜色和款式都一样,又停在同一条街道上(他自己的那辆实际上停在还要后面的位置)。
他把锁匙插了进去......奇迹发生了,车们竟然可以打开! 这位亲戚还坐了进去,启动引擎, 奇迹再发生了。
这时老妈发现有些不妥,连忙说:“这不是你的车,车里面的东西不一样”
这位亲戚还辩论称:“是我的车,你看! 引擎能动呢!”
经过了几回辩论他才晃然大晤,终于发现这不是他的车。他慌张地把锁匙拔下,但防盗系统的alarm却被启动了,这下糗大啦!
正在对面茶室喝茶的车主听到警报器响起,赶来看状况。他很不好意思地向车主承认开错车了。幸好车主没投诉什么,事情就这样结束。虽然这故事看来有点夸张,不过却是真人真事。有一位邻居也是开同款老式小型车,不久前她的车子被偷了。
所以各位老款车车主,如果要在外边停放,请务必加上额外的锁和防盗系统。
有个糊涂朋友,一年内车子被偷了两次。他怎么那么倒霉...哎,破记录了......原因就是忘记锁车门。也许很多人都这么认为:“~反正我去买东西只需要5分钟,很快就倒回来的,何必锁门呢!”但一个厉害的偷车贼,不用5分钟就可以开走你的车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