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砂男子惨遭白老虎咬死事件





(新加坡/古晋讯)在古晋的家人看到报纸上刊登的儿子诺丁,在新加坡动物园被老虎咬死的新闻时,一家20多人非常错愕。
虽然他们前一天就接到了噩耗,但是看到报纸上的报道,真正感觉到那不是一场恶梦而已,他们真的失去了一名家人。看不动华文字的他们,还是拿起了手机,把每一个版面,以及刊登在上面的每一张照片拍下。
前天在新加坡动物园里,跳入白老虎展区,活活被老虎咬死的诺丁是蒙东(53岁)的长子,他上有一个姐姐,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
新加坡记者昨晚飞到古晋后,立刻赶到他们居住的马来甘榜,他们和亲友20多人聚到家中,想知道更多关于诺丁的消息。
他们都不敢相信,诺丁会自寻短见,因为他向来有心事就会很家人谈。刚过去的星期三,也就是事发前一天,他还打了一通电话回家,家人完全没有发现他有什么不寻常。他们一家在新加坡没有什么亲戚,诺丁有什么事,向来都会在电话里告诉家人。
“听不出有什么心事”
蒙东说:“星期三他在电话中问我们最近好不好,就像他平时打来一样,语气很正常,听不出他有什么心事。”
蒙东家住板屋,大家席地而坐,家中没有什么家具,生活看来比较清贫。但是,在甘榜的生活简单,平时他的妻子做些马来糕点让他拿出去卖,完全不需要在外工作的诺丁寄钱回去养家。
他说,诺丁念书的时候因为英文很差,念到中二就辍学。他在18岁的时候独自离开东马的家乡,到西马森美兰州当货车司机。后来回到古晋,曾在一间洋灰厂做了两年。
今年6月,在东马一家劳工代理介绍下,到新加坡工作。起初在一间酒店的大厅当服务员,每天帮人提行礼。做了一个月后,他觉得酒店的工作要站一整天,很累,要求换工作。于是,才转到动物园去当清洁工人。
蒙东说:“诺丁离乡背井到新加坡工作,我们只希望他能生活得好,吃得饱,存点钱,将来结婚。”
收入大约1000新元
据家人所知,诺丁在新加坡每个月包括加班费,收入大约是1000新元。他们也说,他到新加坡之前,有过一个女朋友,现在已经分手了。之后,没听说他有其他的恋情。
诺丁是一个家庭观念相当强的人,上个月1日开斋节前,诺丁打过电话说很想回家过节,可能是因为刚刚换新工作,暂时不能请假,所以不能回乡。
蒙东说,诺丁上一次打电话回家时曾问他银行户头号码,说要汇钱回家。钱还没汇,人已经不在了。
遗体今午运回古晋
诺丁的遗体将在今天下午空运回古晋,家人准备把他葬在家乡的墓地。
诺丁的姐姐诺拉说:“我们很难相信他自寻短见,一家人都很想到事发现场去看个究竟,但是那笔费用实在太大了。”
她说,给诺丁办好后事,家中的几个成员会飞到新加坡,到动物园去看看,解答心中的疑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