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谈“奶”色变

“天! 我昨天吃了XX牌的鲜奶”,“啊! 我还买了整包XX牌奶糖”...视乎成为了朋友同事之间最近的话题。毒奶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人心惶惶。那些黑心商人的“见利忘义”,还真令人感到痛恨! 竟然有人会黑心到向婴儿食品打坏主意,缺乏商业道德。
现在拿着一包零食,饼干的,别人都会问:“你那个是MADE IN CHINA 的吗?”可见毒奶连锁反映非一般,别说奶制品,其他的包装食品也一样让人怕怕。这样的事件在国际上还有很多,例如日本有“毒大米”事件,但都被“毒奶”事件盖过了。
之前的含铅过量玩具,毒罐头,还有现在的毒奶,下一个又轮到什么了?生活如今被“毒”所包围,毒食品则无所不在。
看着桌上的乳酪蛋糕...全是我最爱吃的甜品。犹豫了一会...啊,管不了那么多了,吃下它...反正什么都可能有毒。
虽然政府一再强调本地的奶粉是纽西兰和澳洲进口,不过还是有人会担心一些食品“挂羊头卖狗肉”。
在中国受毒奶影响的同时,美国也面临着金融危机。股市大滑落,银行一间间倒闭,究竟那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是否能发挥作用? 欧国也纷纷提出金融方案,以防这颗定时炸弹的爆发。不过人们最担心的还是会不会演变成全球,影响到我国吧! 身为头号经济大国的美国打个喷嚏,世界都要感冒。如果中国倒了,美国倒了,其他国家也好不了那里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