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Ragnarok Online

曾让我非常疯狂的网路游戏-Ragnarok Online如今已不再象当初般温馨。记得当时大家一起组队打怪,累了便坐在都市里聊天。常常到PVP Room去“观顾”,找人单挑。最有有趣的还是公会城堡战,公会与公会之间开战,互相攻守堡战。
不过由于太多玩家使用非法程式,造成游戏不平衡,最后就连GM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懒得理了。曾经何时热闹的都市的,变成了只有BOT机器人在行尸走肉。玩家都使用非法程式-机器人,24小时开着电脑,自动去打怪升级了。很多人因此退出,原本有约4-5服务器, 最终被合拼成一个罢了。
公会与公会之间当然少不了摩擦,也发生了不少的“口水”战,骂到连妈妈,爸爸,动物名称也搬出来了。听说在某网吧还发生争执,还造成朋友之间反目成仇。有人因为怕输,会为了游戏中超强的虚拟宝物,竟然愿意花上4000马币交易。也有些人乘机赚了一笔财,卖虚拟宝物,虚拟钱币,账号。
网路游戏欺骗案也不断发生。有一位朋友账号被黑了,游戏公司叫他到警局报案,警察叫他把失去的财物说出来好记录。“+8钢铁锁子甲, +7 斗篷,+10名刀不知火,+9战士长靴 .....”, 倍他去报案的朋友差点笑死了。
我个人觉的,游戏嘛,不需要太认真,花太多的金钱在虚拟宝物身上,这样反而失去了游戏真正的乐趣。不过还是要感激它,因为以前的队友,现在已变成现实中的好友。

没有评论: